現在位置現在位置 > 首頁 > 資料下載 > 技術資料下載 > 機櫃問題產生原因

機櫃問題產生原因

 

依據國際相關廠商經驗統計得知,箱型設施(配電盤、儀錶箱、電控箱、機櫃)問題產生有以下幾大原因:
1溫度54%
2振動21%
3濕度19%
4塵粒6%
 
另外根據2013年美國空軍 Avionics Integrity Program研究指出,電子設備的故障,50%以上是高溫所導致的,另外振動與溼度各佔約20%。
研究也顯示電子控制系統與變頻器每升高10℃,可靠度就降低50%。
 
但是什麼因素使設施(配電盤、儀錶箱、電控箱、機櫃)溫度升高?主因在製造商與設施(配電盤、儀錶箱、電控箱、機櫃)裝配商,
在設施(配電盤、儀錶箱、電控箱、機櫃)內高密度裝置電子元件所致,使得設施熱負載被加大,空間嚴重不足。
 
1、設施(配電盤、儀錶箱、電控箱、機櫃)內的電子元件運作發熱及裝置密度,原則上要由製造商提供散熱數據資料(所需消散熱量)。如果沒有資料,就由設施(配電盤、儀錶箱、電控箱、機櫃)內外溫度及環 境因素估算所需消散熱量。
 
2、設施(配電盤、儀錶箱、電控箱、機櫃)材質與結構,  非金屬比金屬易冷卻,未塗漆比塗漆好(特殊塗料除外)。
 
3、設施(配電盤、儀錶箱、電控箱、機櫃)大小(表面積),  大面積比小面積散熱快。
 
4、設施(配電盤、儀錶箱、電控箱、機櫃)日照因素影響,  直接日照及顏色較深的設施,較易吸收更多外來的熱量。
 
美國空軍研究也提到電子產品故障有40%都跟振動和濕度有關。實務上,許多用於設施內部冷卻的方法,本身都會產生振動和濕度的現象。比如常用冷煤式冷卻器會增加振動(壓縮機運作及本身散熱系統風扇),風扇式冷卻會增加溼度及髒物吸附及靜電。只有渦流管式冷卻器可以一次解決上面高溫、振動、濕度、靜電等項問題。
 

檔案下載 (會員登入後才能下載喔!)

回上一頁回上一頁